组织机构

2024-03-25 18:16 | 查看: 130643


       发起方: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民政部、全国老龄办领导下的全国性慈善组织,成立于1986年5月,原名叫中国老年基金会,2003年更为现名称,具有公开募集资格。基金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

       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中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决策部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争取海内外关心中国老龄事业的团体、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协助政府积极推进中国老年社会福利、医疗卫生、文化体育、老年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加强同国际老龄组织、友好机构及人士的联系,促进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

 

       合作方: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

       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4月10日,是北京市民政局主管领导下的,依法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是服务于全国老年人的公益慈善机构,是中国首部《慈善法》生效后认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之一。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于2015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于2020年再度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本会的宗旨是关爱老年人,弘扬爱老敬老文化,促进老年事业发展。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支持开展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完善健康养老指标体系,引导社会力量,促进老年事业发展;开展爱老敬老文化宣传活动;开展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举办养老文化国际交流活动。

       本会的核心理念是阳光、健康。本会呼吁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幸福,健康快乐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支持下参与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负责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的宣传推广,并与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开展合作设立中华遗嘱库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