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简介

2024-04-17 14:39 | 查看: 130770


中华遗嘱库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于2013年启动。

 

yy (1).jpg 


CBE62FC0-FC2E-4aac-BCBC-.png



△相关证书公示



中华遗嘱库的使命是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

 

宗旨是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

 

中华遗嘱库是中国遗嘱专业服务开创者。



中华遗嘱库建立了一整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通过专业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精神评估、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专业见证、文件存档和保密保管等功能,使立遗嘱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了有力保障。


yy (3).jpg




△中华遗嘱库遗嘱服务流程



2018年起,中华遗嘱库系统接入“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备案,可供法官在庭审中直接查看和核验。


yy (4).jpg




△人民法院报报道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华遗嘱库已在全国设立了60余个分库,为47.9万多人提供了遗嘱服务,登记保管了31万余份遗嘱。


yy (5).jpg




 



△登记中心现场照片



截止2023年底,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裁判文书网》公示了102例涉中华遗嘱库的生效案件,判例显示,人民法院在审判中根据中华遗嘱库出具的证明直接认定遗嘱真实合法有效。


yy (1).png




△法院成功案例判决



有关公证机构在办事过程中也会根据中华遗嘱库出具的证明办理相关公证事务。

 

 yy (2).png


△公证处协助调查函



中华遗嘱库已经获得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获得首届“首都慈善奖”,入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慈善奖.png

△中华遗嘱库获得的奖项



中华遗嘱库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yy (4).png




秉承“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宗旨,中华遗嘱库将向全社会传播幸福留言理念,帮助更多人管理好家庭事务,和谐传承财富、传递幸福、传递关爱。


23.jpg


中华遗嘱库咨询电话:400 9630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