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百姓办实事 | 走进石景山爱老护老中心开展普法讲座

2021-11-06 18:30 | 查看: 133063

2021年10月24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爱老护老中心迎来了三十位附近的居民,其中还有五六位看起来是“80后”的年轻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关注财产继承的问题了。

 

有一部分居民是听过一次普法讲座又来听的,还有很多是第一次来参加讲座的。现场座无虚席,有些居民来得晚都是站着听的。

 

这一期的主题是“关于独生子女继承财产难在哪里?”

 

由于当天有一部分居民是第一次参加,张老师特意把第一次的内容给大家简单地回顾了一下。

 

居民们随着张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大家时而惊讶,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思考,时而喜笑颜开。

 

当讲到独生子女的案例时,老人们边听边点头,有的年轻人表示自己就是独生子女,专门过来听的。

 

在宣传新的法律知识时,张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全面剖析,从点到面,循循善诱!居民们不但非常认真地听,还积极地回答张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讲座结束后,会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整个普法宣传过程中,老师的专业讲解让居民们听起来毫不费力,充分调动了在场听众的主动性,并且留给大家自主探究的时间,让在场的居民体会到《民法典》与生活的联系。

 

北京市石景山爱老护老中心的副主任都老师,在讲座结束后表示,非常感谢张建涛老师给广大居民带来的普法讲座,高度赞扬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给大家提供的免费公益行动。

 

为此,爱老护老中心还为石景山的居民们提供了一间咨询室,由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使用,为市民进行一对一的咨询,让居民们学习并提升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有的老人就赶紧找张老师进行咨询,还有很多老人都想咨询张老师自家的那些事,都自发地排队预约一对一咨询的时间。

 

居民们表示下一次普法宣传讲座还想参加,都认为这样的讲座太好了,每期的内容都和老百姓有关。

 

《民法典》施行已快一年,但很多居民只是知道并不了解其中内容,更不清楚原来《民法典》离百姓的生活如此近。

 

通过两次张老师接地气的详细讲解,希望伙伴们多进社区进行贴近百姓生活的普法讲座宣传。让市民不再忌讳遗嘱,提早知法、懂法,做好安排,在不影响家庭和谐的情况下拥有幸福的人生。

 

小己助人,大爱无边,是暖暖柔情的无私传播,是爱老敬老的积德行善。

 

中华遗嘱库,义工在行动,秉承“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宗旨,向全社会传播幸福留言理念,帮助更多人管理好家庭事务,和谐传承财富、传递幸福、传递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