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百姓办实事 | 走进长友养老院普法系列--宣传幸福留言

2021-09-17 11:12 | 查看: 132293

随着假期的结束,人员疏散,北京很多地区都降为低风险区。我们的社区普法宣传也提上了日程。

 

9日,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在长友养老院为长者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幸福留言。

 

长者们十分欢迎张建涛老师的到来。很多叔叔阿姨表示,“就应该多宣传这些知识。”“张老师讲得真好,以后要经常过来讲。”有的阿姨还说“下次叫我老伴一起来听。”

 

这次的宣传时间不是很长,建涛老师用事实和案例讲解了什么是幸福留言?

 

以前,我们一提到遗嘱,很多人就很忌讳。遗嘱虽然是财富传承中法律工具的一种,但遗嘱只是冷冰冰的法律文件,无法传递老人对后辈的劝慰和关爱。

 

为了把老人的叮嘱传递给家人,中华遗嘱库推出了“幸福留言”这一情感服务,该服务通过“幸福留言卡”,帮助立遗嘱人将家风家训、人生回忆、叮咛嘱托、身后安排等内容记录下来,并以“慢递”的方式送到家人手中,完成情感的传递。

 

当建涛老师做完介绍后,由中华遗嘱库常务理事亓奉兰老师把精心准备的幸福留言卡发放到每位长者手中,长者们一边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拿着这张小小的卡片。

 

随着一段音乐的响起,建涛老师留给长者们5分钟的思考时间。在场的长者们有的低头深思,有的在卡上奋笔疾书,还有的细细翻看幸福留言卡。

 

结束后,长者们纷纷找到亓奉兰老师,领取了两三份幸福留言卡,回去好好想想认真写,写给自己的爱人、孩子、亲人。

 

长友养老院二期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长者需要帮助投递也可以联系她。

 

中华遗嘱库向全社会发布了“3.21幸福留言日”倡议书,并启动幸福慢递、幸福留言小程序等情感服务,并提议把每年的3月21日定为“幸福留言日”。

 

借着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建议大家放下手中的电子设备,和家人一起聊聊家族故事,对所爱的人留下最想说的幸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