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原司长黄朗辉参观中华遗嘱库

2021-08-06 09:54 | 查看: 138110

2021年7月21日上午,应中华遗嘱库义工王洪英等人的邀请,国家统计局原司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国杰研究院智库专家黄朗辉参观了中华遗嘱库北京第二服务中心。



 

黄司长退休后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与中华遗嘱库义工王洪英等人结缘于两场大型的社会公益活动,在交谈中得知她们的身份,对中华遗嘱库非常感兴趣。



 

黄司长说,自己此行前也做足了功课,还通过中华遗嘱库官网下载并打印了《中华遗嘱库白皮书(2020年度)》,对中华遗嘱库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中华遗嘱库北京第二服务中心的高雪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华遗嘱库的有关情况。在参观到遗嘱文物展品区及文化墙时,黄司长对中华遗嘱库深耕细作所展示的专业表现出极大赞赏。



 

参观结束后,黄司长与现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中华遗嘱库常务理事亓奉兰女士亲自给黄司长讲解了中华遗嘱库向全社会传播幸福留言的理念,以及各位义工伙伴秉承着“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宗旨,走进各大社区、养老院等机构开展公益普法讲座的志愿公益项目。

 

黄司长认为中华遗嘱库的工作对预防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促进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但是距离“老百姓提到遗嘱就会立刻想到中华遗嘱库”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表示自己愿意成为义工们的推手,与中华遗嘱库义工们一起践行“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的使命。



 

黄司长把自己当作义工队伍的一分子,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对中华遗嘱库今后如何进一步多元化地拓展宣传渠道、扩大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保持健康的发展势头,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亓奉兰女士向黄司长赠送《民法典》、《中华遗嘱库白皮书(2020年度)》、中华遗嘱库文创产品等。最后,大家在非常愉快的气氛中合影留念。

 



善心留万代,真情永千秋。用青春的力量,扬起希望的风帆;用真诚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华遗嘱库义工在行动: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