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回高考前一晚,我会跟自己说......

2023-06-07 11:00 | 查看: 132468




XIUMI SCHOOL

高考倒计时

1
     1


拼搏青春

热血校园

1.png


高考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倒计时的钟声敲响,即将步入考场的各位,希望日夜奋战的你们取得最好的成绩!


如果有个机会回到过去,可以给高考前的你写一段话,你想对“自己”说什么呢?



2.png

广东财经大学20级 唐桐路

“尽管眼下十分艰难,但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会开花结果。”


我们终其一生,不是为了满足所有人,只要你喜欢,每一秒都是豆蔻年华。


我们不用活在他人的言语之下,外界的声音只是参考。


当我们认为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向未来张望时光,也许孤独,希望努力过后都是晴朗,尽管走,走到灯火通明,走到春暖花开,走到苦尽甘来。


不要再理会那些与你无关的人,学会独善其身,学会捂住耳朵,照着自己的生活方式取悦自己,加油,你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7.png




高考前的天




2.png

广东财经大学20级 朱佩华


读书不是复制百分之一百的内容,而是去邂逅1%的收获。


你会一直记得高一的时候那个数学只考了33分的自己,后来刷了很多很多的题,也终于成为了那个可以给别人讲题的很厉害的自己。


高考不会决定自己的命运,它是生命里微不足道的小浪花,更重要的是,这一年复读的经历也教会你生命里诸多的情感体验,也教会你如何坦然与自己相处。


在未来,你会继续一路狂奔,一直倔强地和自己打交道,一直怀着对生活的热忱和希望,你也见到了更为灿烂盛大的世界。


辛苦你这一年,为过去三年的你承担起了责任,你已经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厉害了!


3.png




考前动员大会上的投影





2.png广东财经大学20级 李冰玲

感谢你这一年没有松懈自己,始终坚定自己的目标,才能让我现在有资格有能力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这时候的你很喜欢美少女和JOJO(当然现在我还是喜欢JOJO),你想成为既强大又幸运的人。


我想告诉你的是,现在我依然在往自己的理想前进。


我猜你也想不到自己之后会选择学习新闻,会进入电视台学习,有很多选择的机会。


总而言之,努力永远是对的,这个时候的你在努力提升成绩,现在的我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成为一个靠谱又优秀的大人。


4.png




高考前自己最喜欢的一张图





广东财经大学20级 贺悦山

高三的你,是不是正在思考哪一张试卷的哪一道题又该怎么解?


虽然高三忙忙碌碌,但每天的夕阳真的很治愈,转个头就可以和好朋友聊天,左邻右舍都是很棒的同学。


这时候的你肯定想不到学了三年的理科,到最后会选择文科专业。


如果你高三对待数学再认真点,有可能报专业时就不会受到数学的打击只挑文科院系了,但未来的事,又何必现在纠结呢。


每一步都有每一步的风景,平行世界的你说不定未来天天要为物理头秃呢。


5.png



高三最后一次家长会拍的照片





广东财经大学20级 杨梓乐

高考数学里金字塔那道题算不出来,大题还写错位置换了答题卡,文综还考得很烂,但这些都没有关系,正如你的中考考得很差也不妨碍你拥有一个很美好的高中生活一样。


高考很重要也没那么重要,只要一直积极向上,去到哪里都会闪闪发光的!


大学里好好学习,认真读书,大胆地做想做的事情,不要偷懒,如果焦虑的时候就出去玩吧,珍惜大一大二的时光,三水很漂亮广州也很好,你已经很棒啦!


6.png



从高三教室向外望的画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记得曾经笔耕不辍的日日夜夜,面对每段困难和挫折的坚持不懈,它将是你们未来梦想与目标实现的最好证明!

中华遗嘱库预祝每一位学子高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不畏险阻,勇攀高峰!


准备高考的你,又有什么话想对三年后的自己说呢?


点击下方的“幸福留言”,给未来的自己埋下一颗“时间胶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