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北化大师生参观中华遗嘱库

2023-05-30 10:12 | 查看: 132870

2023年5月20日,北京化工大学法学专业学生代表来到中华遗嘱库北京二中心,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交流之旅。


1.png

 

幸福留言,实践赋能。


在现场,学生们感悟了中华遗嘱库“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宗旨以及遗嘱传承爱和责任的精神内涵。


交流会上,中华遗嘱库“网红明星老师”刘千,通过生动的中心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到幸福留言、幸福留颜、幸福慢递等遗嘱温情服务,明白遗嘱并不是临终遗言是爱和责任的传承。


刘千老师还深入结合法律知识,介绍了遗嘱的订立流程、密室登记,为同学们在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中搭建了一座实践的桥梁。


2.png 


另外,中华遗嘱库继承专家高云龙老师,就“泸州遗赠案”等经典案例,对遗嘱在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被高云龙老师专业的讲解和和幽默的谈吐深深折服。


3.png


最后,中华遗嘱库创始人陈凯先生作为北京化工大学95级校友以及学生们的成长导师,做出总结性发言。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他还欢迎学生们到中华遗嘱库学习实践,鼓励学生们青春要勇于拼搏,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png


中华遗嘱库着力贯彻发展的理念,为高校学生提供创新和实践的平台,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和社会实际应用的深度融合,坚持“人才是企业的第一产品”的战略,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