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银喜:用诚信、专业与爱抵御风险、守护财富

2023-04-21 16:58 | 查看: 134296

近日,中华遗嘱库遴选了首批驻场咨询专家,本文介绍了专家老师黄银喜。
17f87a89b8da798010b43c3c326b15df.jpg

黄银喜

中华遗嘱库广东中心驻场专家

遗产管理人高级专家课程(LCP)首批学员

首批高级财富传承管理师

执行格言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诚信、专业与爱,抵御风险、守护财富,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给人予光明,用财富规划工具温暖万家!



01 国企干部成功转型


黄银喜,96年毕业后在某国企负责财务与人力资源工作,2009年下岗后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企业主,凭着一份热情和坚持,她不仅把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还一直热心参与社区志愿者和社会义工服务团队。

2014年,因一次变故,她选择加入保险行业,并在短时间内成长为资深销售经理、全国首批高级财富传承管理师。

是谁让她投入不熟悉的领域?她又是如何看待保险与财富传承的呢?带着这些疑问,我采访了黄银喜。




02 智慧老师,改变人生轨迹



我们一直亲切称她为喜姐,喜姐从小在一个叫大鰲的宝岛长大,1996年毕业后,在中山市一家国企工作,2009年企业改革后下海创业,两年内将一个6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员工近100人的工厂,事业也算小有成就。

但是亲人突发疾病,本想用亲人之前购买的保险分担一些损失,可咨询过后居然无法理赔,就这样,几年下来的“小成就”瞬间化为乌有。想到身边很多亲戚朋友都可能碰到同样的问题,为了让他们不走“错”路,少走“弯”路,她毅然关掉工厂,加入财富传承行业。

入行后,她积极投身财富传承事业,认真钻研,经由高丽锋引荐加入了中华遗嘱库平台,并引荐我参加了中华遗嘱库义工会员培训。

在这里她遇上一位改变其财富传承认知的导师——陈凯先生。从此,她下定决心,要追随这位财富传承领域著名专家导师,与全国各地的义工、财富传承管理师们一起践行“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宗旨,推动这一伟大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cadad90f13697b142a11445d3665b0ca.jpg


当自己的闺蜜拿着五十多万的重疾理赔款,脸上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之时,喜姐说:“我感到我当初的选择是无比的正确。”


多年来,她在中华遗嘱库的平台上持续学习、不断实践,已成为了中华遗嘱库广东中心驻场专家、高级财富传承管理师、专业遗产管理人,中国首批财富传承实操专家,2022年成为中华遗嘱库中山市对接方的执行主任。



03 努力播撒爱的种子,遍地开花

财富传承是每一个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为了让更多有缘人了解财富传承智慧,帮助其财富安全、顺利地按照自己的意图传递到继承人手上,从2018年起,喜姐主动在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举办宣讲活动;为企业主,高端客户举办财富传承主题沙龙。


4a8ec9e63c8e19187182c31f31337012.jpg


几年来已为数百个家庭进行遗嘱保险等财富规划,甚至一些已在律师事务所订立遗嘱,并已在公证处公证的客户,在听完她的专业分享后又在中华遗嘱库重新订立了遗嘱。


她说印象最深的是首份文盲遗嘱,两位老人之前找律师在公证处订立了16份遗嘱,两老儿子已病故,儿媳带孙女改嫁他人,两老想把两间老房子给到唯一的女儿,喜姐发现有几个点可能会造成遗嘱有争议,甚至无效,不能实现两位老人的意愿;

1、公证处遗嘱没给两位老人做精神评估,对养老当下的身体精神状态没法确定,万一引起诉讼争议是其中的争议点;

2、公公学历是文盲,立遗嘱时还没岀台打印遗嘱,公证处让他签署的是打印遗嘱,而且公公只是简单听公证员讲述遗嘱内容就签名;

3、两位老人名下有两套宅基地自建房,三本农村股权证,有一份已故儿子的财产继承判决书,有一个儿子的股权分配证明,每个财产分别立一个遗嘱,共16份,存有传递和保管难的风险

4、遗嘱内容上存在漏洞,村里股权证三本号码是一样,但里面所分配的股权份额不一样,公证处没有做具体说明;

这些漏洞都有可能导致遗嘱无效,实现不了老人的心愿,甚至引起家人争产的矛盾,经过喜姐专业分析以后,老人了解到所立遗嘱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风险,心中一直惴惴不安,针对其担心的文盲遗嘱问题帮助其在中华遗嘱库一一找到解决方案,为其量身订做了中华遗嘱库首份文盲遗嘱。


ced9f65bd12b4c8549899d9a37724e16.jpg


是产品的吸引,也是喜姐真诚、热情的人格魅力,几年下来,喜姐已为上千位客户做公益咨询服务,几百个家庭在她的指引下进行了财富规划,在财富传承路上结交了很多新老朋友,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17岁。她说:“广撤爱的种子,根上用功,果上随缘!”


04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自从2018年接触到陈凯先生与中华遗嘱库平台后,喜姐就一直琢磨着怎么让这么好的民生项目能在中山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2021年一位香港的朋友一直在为其在内地的资产保障寻找出路,在了解到中华遗嘱库后,对平台解决境外人士在内地资产方式非常认可,他们办理遗嘱手续后,经过一年多的深入了解,2022年岀资在中山成立承善咨询服务公司,并成功成为与中华遗嘱库在中山的首个也是唯一的对接服务方,实现喜姐多年的心愿。


f775c71446212553b6e186c061b37294.jpg



05 专注专业学习
成为首批遗产管理人

2022年,喜姐知道中华遗嘱库与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联合推出遗产管理人高级专家培养计划信息后,马上进行申报,经过多次选拔最终成功被录取,成为遗产管理人高级专家课程(LCP)首批学员。

是什么动力让她这么用心学习遗产管理人?

喜姐认为《民法典》一大亮点,是依法推动遗产管理人制度实施、规范遗产管理人服务行为、更好地维护继承人、利害关系人权益、预防纠纷和减少诉讼、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稳定。

遗产管理人通过专业性、中立性的遗产管理人公平公正地分配遗产,减少继承纠纷。同时在无人承继和管理遗产的情况下,通过遗产管理人的管理和处置,避免遗产的闲置甚至荒废,避免社会资源的浪费

喜姐的朋友陈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为了继承已故父亲的一笔存款,需要办理公证,但陈先生在银行、公证处、派出所、居委会来回跑了7、8次,历时7个多月,还是没能拿到他父亲的存款。


她说在实践中,诸如陈先生这样的案例不计其数。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财产形式呈现复杂多样的趋势,加上财产分散、债权债务管理交错且未能留有遗嘱就薨然去世,给家人留下不确定的遗产范围与债权债务更是常见。

更有由于全部或部分继承人未能及时获知继承开始的信息、继承人之间无法就分割比例达成一致、继承人缺乏管理遗产能力等情况,导致遗产处于无人管理或未能获得妥善管理的状态,造成遗产价值减损或被侵占的不良后果,当前屡屡出现遗产范围不明确、遗产遭到隐匿及转移、继承人之间无法统一行动、继承人的附随义务得不到监督、债权人与继承人信息不对称等现象,为减少继承引发的纠纷。

喜姐深信通过中华遗嘱库的平台与遗产管理人,一定能更妥善地帮助市民安排生前身后事,让大家生前安心,后顾无忧,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5e886ca9f8824569b306e3631cb0a6e.jpg   LCP首期集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