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徽:做真诚的专业服务者

2022-12-30 14:19 | 查看: 134546

近日,中华遗嘱库遴选了首批驻场咨询专家,本文介绍专家老师周亚徽

微信截图_20221230105015.png



周亚徽是一名深耕婚姻家事领域的专职律师,现就职于该领域的知名律师事务所。


她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获得文学与法学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前往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就读期间通过学校项目选拔前往位于印度新德里的亚非法律协商组织进行交流,获得优秀的实习评价。

真诚、专业,是周亚徽作为律师的宗旨,她一直在为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作出不懈努力。


01 从兴趣出发





硕士毕业后,周亚徽将律师作为职业目标,并从自身的兴趣点出发,坚定地选择了婚姻家事领域作为职业领域。当时周亚徽看到了一位律所合伙人的采访视频,她了解到婚姻家事领域的律师会为人们的家庭事务奔走、努力,是能体现人性温度的职业,因此她更笃定要成为一名婚姻家事律师。


成为律师后,周亚徽参与承办诉讼案件超过150件。她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位当事人;严谨负责,用心揣摩每一处细节、每一份材料。迄今为止,她已经收到客户赠送的十面锦旗,连续两年经手的案件都获评律所的年度十大案例。


微信截图_20221230142558.png


对于律师而言,除了能说会道,笔杆子的功夫自然也不能落下。周亚徽长期坚持写作,从经手的案件中发现多个可推敲、研究的法律点,并查阅相关文献、判例等资料,完成了多篇专业文章,不仅被刊登在律所公众号,还入选了中国婚姻家事法实务论坛文集。


截图2.png


02 财富传承的思考





虽然经手了很多涉及婚姻、继承等家事领域的案件,但周亚徽一直在思考:双方发生纠纷后要通过漫长的法律途径来解决情感与财富交织的家事问题,那她如何将工作做到纠纷发生前,即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和工具,重建家庭间的情感桥梁,优化家庭内的财富分配与传承


在承办一起夫妻共同遗嘱案件时,她代理的当事人是非持有遗嘱的一方。二审中,她申请证人出庭,向法官出示大量的笔迹材料,成功让法官对遗嘱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最终作出发回重审的裁定,给当事人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那一刻,周亚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但也引起了她的反思,对于财富的传承,是否存在更安全、更有效、更有温度的方式来确保被继承人的真实意愿得以在百年后实现呢?


微信图片_20221228112838_副本.jpg

非诉讼的财富传承手段,逐渐进入周亚徽的视角中。经过学习,她了解到遗嘱、信托等法律工具,都可以在财富传承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尤其是遗嘱,根据实际办理案件的经验,她发现在中华遗嘱库这类专业机构订立的遗嘱,更符合法律规定,也更能够体现出立遗嘱人的真实意愿,避免家人之间发生冲突。否则,不规范的遗嘱只会给家庭带来不可估计的诉讼成本和时间成本。


03 遗产管理立法的契机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其中新增的遗产管理人制度引发了周亚徽的兴趣,但苦于《民法典》所涉的条文较少,在国内的实务当中,仍然鲜有机构或自然人尝试。


2022年,她了解到中华遗嘱库与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联合推出遗产管理人高级专家培养计划后,积极进行申报,最终成功被录取。


经过集中培训与多次考核,周亚徽能从法律专业角度为市民的家庭事务提供有效的建议与方案,获聘中华遗嘱库北京中心驻场专家,致力于为更多家庭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微信截图_20221230143804.png


在中华遗嘱库联合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不动产》编辑部、桂客学院面向社会开展的“遗产管理人制度和实务中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联合征文活动中,周亚徽从中美比较的角度引入,撰写论文《海外遗产管理人制度的观察与借鉴》,获得征文活动三等奖,并成功获聘中华遗嘱库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之后承接的涉继承类案件中,许多当事人出于对周亚徽的信任,会让她帮忙订立遗嘱,但周亚徽都会建议他们寻找更为规范、专业的遗嘱机构,例如中华遗嘱库,才能更好地确保遗嘱的效力,保障财产传承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无论是实际承办的案件,还是查询到的既有判例,中华遗嘱库所订立遗嘱的可靠性均已得到验证,因此周亚徽也多次向不同的当事人推荐这个专业机构。她坚定地相信,借助中华遗嘱库,她可以为中国的财富传承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更多市民提供暖心和专业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