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文:专业,就是最好的敬业

2022-11-18 13:59 | 查看: 132867

近日,中华遗嘱库遴选了首批驻场咨询专家,本文介绍专家老师李耀文。


微信截图_20221118140016.png


01 香港青年 北上追梦



我生于香港,1998年初回到内地。刚开始在外资企业担任财务要职,经过二十多年财税管理工作后,最终成为上市公司集团财务总监。


事业顺风顺水,我却选择离开
创业。
几年前我开
办了自的财税咨询公司,最近更是全职投入企业咨询行业,成为国际顾问联盟的发起人,并拥有了专业团队为各类企业提供咨询业务。


但当我发现只能帮助企业主解决事业方面的问题,而不能处理他家庭的财富风险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21118140139.png


02
 因缘际会 初识遗嘱



2020年11月6日,我太太的瑜伽馆为中华遗嘱库义工的公益普法讲座提供场地。旁听这场讲座后,我对遗嘱有了全新的认知。


2021年1月16日,我与太太在中华遗嘱库订立了遗嘱。


李耀文照片 (4)_副本.jpg

后来,我也了解到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同样有着财富传承的困惑,他们大多数都不了解财产传承的知识和风险,我希望能尽一份力帮助他们。


因此,除了给中华遗嘱库义工提供财富传承宣讲活动的场地,我还决定加入其中,成为一名中华遗嘱库义工。


2022年5月,我参加了由中华遗嘱库创办人陈凯博士主讲的财富传承管理师会员培训(AWIP),陈凯博对财富传承有深刻的认知,并发愿帮助全国人民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他的理念与专业燃了我对财富传承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21109114706.jpg

▲ 与中华遗嘱库创办人陈凯的合影


一个家族的兴旺势必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若要守护好我们的财富,使家族代代兴旺经久不衰,《民法典》遗产管理人制度的设立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国内熟悉遗产管理、具有遗产管理实务经验的人才极其稀少,也缺乏统一的服务平台。


陈凯博士是财富传承领域的专家,他对遗产管理人制度有着真知灼见。在他的引领之下,中华遗嘱库首先推出遗产管理人全国协作体系,弥补了这方面的空白,并为培养一线实务型人才奠定了莫大的基础。


机会难逢,我立马报名参加中华遗嘱库与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主办的遗产管理人高级专家培养计划。经过法律界翘楚的专业传授和一年的深度培训,我相信我可以成为一名财产继承领域的专家,与我现有的财税专家身份相辅相成,不仅助力我发展个人事业,更能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2022年8月,中华遗嘱库的广东中心服务升级,我有幸受邀到现场参加发布会,并被授予广东中心驻场专家身份。


微信图片_20221109114702.jpg


03
 优势互补 破解困局



参与遗产管理人高级专家培养计划期间,我提交了《中港两地遗产管理人制度的观测与借鉴》论文,借此机会将中港两地遗产管理人制度的优点互补,并持续探索《民法典》继承编的未来发展。


9月初,我把这篇论文投稿到由中华遗嘱库、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不动产》编辑部、桂客学院联合开展的征文活动。值得高兴的是,论文被采纳至“制度探索类”版块,希望我的学习成果能为遗产管理人制度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同时,我也十分乐意与大家一起探讨财富传承、继承及遗产管理人等相关知识,为更多市民解决家庭继承难题。


2022年9月,我与黄银喜女士(广东中心驻场专家)及一位律师朋友,三人以服务社会之心在广东省中山市组建了中华遗嘱库咨询服务点,服务中山乃至周边城市的市民。


微信图片_20221109111741.jpg

▲ 黄银喜、李耀文与中华遗嘱库创办人陈凯的合影


我们深信,背靠中华遗嘱库的公信力以及陈凯博士的高瞻远瞩,能为财富传承事业及遗产管理人制度体系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我真的庆幸能在此时此地,见证中华遗嘱库和遗产管理人踏入黄金时代,更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为社会人民的福祉贡献一份力量。我会坚守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