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遗嘱知识   /  案例库

女儿为争财产在父亲葬礼上大闹,母亲转头做了这件事

2022-09-30 14:19 | 查看: 132958


“她别想从我这里拿到一分钱!这个不孝女!”


唐奶奶神情激动地说道,一股不可遏制的怒火从她心头涌出,旁边一对夫妇在不停安慰她。是什么让她如此生气呢?


6140.jpg



  01        

  争赔款不得 女儿与父母断绝关系   


开头一幕发生在中华遗嘱库(以下简称“中遗库”)上海第二服务中心,唐奶奶正在咨询订立遗嘱的相关问题,整个过程平静顺畅,而讲到女儿戴安(化名)时,唐奶奶突然直呼她为“不孝女”。

原来几年前,唐奶奶老家一套房子拆迁,总共获得了140万的拆迁款。而这笔拆迁款随即变成一家纷争的起点。



微信图片_20220930142142.jpg



唐奶奶和丈夫戴爷爷有一儿一女,孩子各自成家后,两个老人由儿子戴青(化名)日常照顾。拿到拆迁款后,戴爷爷和唐奶奶把女儿叫到家里来,告诉两个孩子拆迁款的安排。

戴安想到自己马上就有了一大笔钱,高高兴兴地就来到了弟弟家。可听到父亲说拆迁款要七三分,弟弟分得多一点后,她顿时不乐意了。

“凭什么戴青能分多一点?我不是你们的孩子吗?”

“我跟你爸从老家到市里来没收入,都是你弟弟照顾。”唐奶奶见女儿反应这么大,忙解释道:“十多年吃他的用他的,给他多一点,算是补偿啊。”

戴安对父母的安排十分不满,自己虽没有在身边照顾,但也是父母的孩子,怀疑父母是重男轻女,不愿意均分。

为此,她与父母大吵一架,摔门而去,之后便与父母断了联系。





  02       

  女儿在父亲葬礼大闹 母亲决定立遗嘱   


戴安一断联就是五年,直到去年戴爷爷因病去世,她才勉强露面,参加葬礼。唐奶奶本想借此机会缓和与女儿的关系,提起了当年的分赔款的事情。

没想到戴安再一次斥责父母偏心,只会维护弟弟。戴青看不过姐姐在这样的场合斥责父母,便说了几句,双方一言不合再次爆发争吵,弄得场面非常尴尬。

多年不关心父母、还在父亲葬礼上大闹,戴安的行为让唐奶奶彻底失望。为了避免儿女未来再有纷争,她产生了订立遗嘱的想法。



中华遗嘱库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jpg



经过儿媳介绍,唐奶奶来到中遗库咨询,表明意愿。

她要将老家的另一套小房子留给孙子,经过工作人员的专业分析,了解到孙子11岁,需要指定遗产管理人,来保障未来孩子挥霍的风险。

完成遗嘱登记后,对儿媳说:“还好你们找到了这个好地方,不然我真的咽不下这口气,这回总算是气儿顺了。”





  03     

  定纷止争 不留遗憾


拆迁对一个家庭来说本是件“喜大普奔”的事情,但它也会“拆”出纠纷,“拆”掉亲情。

无独有偶,天津有一家人,过世母亲名下的一房屋被拆迁。兄弟姐妹7人就因补偿款问题,对簿公堂,甚至在庭审过程中仍不断爆发冲突。只能通过法官在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沟通,才最终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930142232.jpg



金钱有价亲情无价。本是一家人,纠纷宜解不宜结。相信他们母亲在天有灵,也不愿看到骨肉相争的场面。

唐奶奶预想到自己百年之后,还会出现遗产纷争,担心无法保护儿子权益。经过中遗库工作人员的介绍,唐奶奶认识到遗嘱的确能解决内心忧患,减少后续财产纠纷可能性,还能方便家人日后继承,给孩子省事。

此外,唐奶奶遗嘱中指定的遗产管理人,还起到清点遗产,制作清单的作用,能够妥善保管唐奶奶的遗产。如果遗产管理人执行职责公平合理,能够促进亲人间的和睦、团结,解决唐奶奶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