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遗嘱知识   /  案例库

出轨丈夫和“洗房”太太,如何防范婚姻陷阱守住幸福

2022-09-23 15:29 | 查看: 132820

2022年9月20日,#丈夫出轨2人赠与千万妻子起诉要回#的新闻话题登上热搜前列,上海的卢冲(化名)同时出轨两个女子,并赠与千万元,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无独有偶,上海“洗房”事件中女方通过“洗房”再离婚的方式分走丈夫一半财产,同样让大家窥见婚姻财产纠纷中复杂一面。


微信图片_20220930132843.jpg



  01        

丈夫送巨款给女友,妻子霸气维权


卢冲作为一家公司的大领导,有钱有权,家庭美满。在外人眼里是个成功人士的他,实际上私生活混乱,同时出轨了两位女士。

卢冲与她们男女朋友相称,举止亲密,多次给她们发放生活费,在5月20日等特殊日子里还会发送带有“我爱你”、“一生一世”等特殊含义的红包。

女友小陈在卢冲关照下还到他公司上班,担任管理岗位工作,月工资2500元。

在上海工作生活,2500显然不够,卢冲便时不时给小陈转钱,更是签了520万元的赠与合同,把名下财产直接给小陈。

女友小章更是不得了,与卢冲生有一个孩子。两人签署的赠与合同数额达到760万元。

女友的事情败露后,妻子夏芳发现丈夫背着自己将千万财产私自送给他人。她决定以赠与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赠与合同无效,两女友将钱款归还。

小章向法院申辩称,卢冲的赠与部分属于子女抚养费,小陈则说,这些钱是借款以及工资、垫付生活费、旅游费等。

法院审理后认为,卢冲给小章的金额已超过抚养子女正常需要,且小陈未提供充足证据证明实际用途,故认定两个赠与合同无效,要求两人返还钱款。

夏芳霸气维权,将巨额财产成功拿回,但同样来自上海的江阿姨可就没这么幸运了。



  02      

“洗房”事件,令人心惊


上海的江阿姨早早地为儿子准备了一套二居室,就是留着给儿子结婚用的。


后来儿子跟一名沪漂女孩结婚,还没等江阿姨催生,儿媳就要求卖掉原来的二居室,换一套三居室新房而且新房得加上自己的名字,否则她远嫁上海没有安全感,不敢生孩子。


江阿姨一家觉得儿媳说的有道理,以后生二胎三胎,这二居室肯定是不够住的。为了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好,江阿姨就答应了她的要求。


可第一胎还没出生,儿媳就闹离婚,还要求分割新房一半的份额。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买房可是动用了江阿姨一家人的积蓄!


江阿姨很着急,儿媳凭什么能够分走一半房产呢?


微信图片_20220930132930.jpg

根据《民法典》第1062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奖金和其他劳务报酬;

(2)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

(4)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原本的二居室确实是儿子的婚前个人财产,儿媳无权分割。


但后来小夫妻婚后卖掉了二居室,加钱换了一套更大的房子,房产证还有双方的名字。因此,这婚后购买的新房就是夫妻共同财产,配偶有权分割,最终“洗房”成功。


总而言之“洗房”就是把一方的婚前财产,“洗成”夫妻共同财产。

如果夫妻一条心,乔迁可喜可贺;最怕其中一方“另有企图”,那婚前有房的人就可能会面临着巨大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930132938.jpg



  03        

婚姻是最重要的财务决定


每当出现婚内出轨、离婚分割财产的新闻,总会引起大量网友的注意。

因为人们对婚姻中的情感八卦喜闻乐见,更会对其中的财产问题加以了解学习。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组建家庭,也涉及两个人财产的组合和分配。

社会上这一个个案例正是警示我们,婚姻是最重要的财务决定。

卢冲私自使用夫妻共同财产来满足私欲,全然忘记法律对夫妻共有财产的规定,不顾夏芳的利益。江阿姨儿子更是遭遇枕边人的算计,利用婚前财产与婚后财产的不同,实现“暴富”。

夏芳虽已拿回财产,但夫妻的感情也已受损,也许会考虑离婚。根据《2021年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数据显示,离婚冷静期施行一年以来,前来咨询订立遗嘱的人数增多,出现了#离婚不成先立遗嘱#的现象。


微信图片_20220930132946.png


中华遗嘱库提示您:离婚是感情问题,也是财产问题,立遗嘱是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的财产,确保财产能按自己的意愿进行分配,惠及到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就算日后真的遇上套路陷阱,依然有能力抵抗。


祝愿大家都拥有勇气和底气,即使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依然勇往直前,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