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募捐成功,400位老人可获免费遗嘱服务

2022-09-16 15:13 | 查看: 136991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2022年9月9日,中华遗嘱库在“99公益日”活动中成功募集善款50万元,已达到募捐目标,这意味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的400位老年人将成为首批受益者。


据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介绍,本次参与善款捐赠的主要是年轻人、普通市民、企业家等爱心人士,线上捐款金额为1-5000元不等;线下也有诸多市民来到现场进行捐款,市民对能够参与99公益捐款活动感到高兴。

1.png

2.png




01 线下活动反响热烈,多位老人献爱心


9月5日起,除线上捐款外,中华遗嘱库同样举办了线下活动。许多在中华遗嘱库完成遗嘱登记的市民纷纷来到现场,王先生夫妻就是其中一员。


“我之前就立了遗嘱,也知道中华遗嘱库是一个公益组织,所以一知道有这个活动就过来看看能不能出一份力。”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为该项目捐出善款。


中华遗嘱库各服务中心精心布置留影区,以便各位市民朋友拍照留念,留下具有特殊意义的瞬间。还准备了一些小礼品,赠送给各位爱心人士。


3.png


02 伸出关爱之手,为老人解决养老问题


近年来,家庭财产安排与晚年幸福生活,已经成为大多数老年人心中无法诉说无法排解的担忧。中华遗嘱库以“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为宗旨,已帮助许多老人排忧解难,完成心愿。


年过九旬的詹奶奶经历两次亲人离世之痛,前些年老伴去世,后来儿子也在重庆遭遇意外去世。儿子虽然已经结婚,但还没有孩子,儿媳也离她而去,现在只剩下詹奶奶孤苦伶仃一人。詹奶奶和丈夫唯一的一套房子,登记在儿子名下,目前由詹奶奶居住。儿子去世后,法院判决,房子由詹奶奶和儿媳一人一半。


小伙子王刚(化名)是詹奶奶儿子生前的好朋友。在詹奶奶儿子去世后,他不但帮詹奶奶处理了儿子的后事,还帮詹奶奶办理了繁琐的继承手续,跑前跑后,对詹奶奶照顾有加,还经常前来照顾平时的饮食起居。


詹奶奶在中华遗嘱库办理了遗嘱和意定监护手续。詹奶奶表示,“王刚和我儿子亲如兄弟,现在儿子不在了,他是我最信任的人。我的生活多亏了王刚的照顾。我现在唯一的愿望是将自己的半套房产百年后给到王刚,同时指定王刚在我不能自理时担任监护人,这样我也安心了”。


4.png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于2013年启动,以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为使命,目前已服务34万余人,保管23万余份遗嘱,其中4000余份遗嘱已经顺利生效执行,获得了广泛认可。


03 首批名额限定400人,申请资助要趁早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本次募集的善款将服务于60岁以上有立遗嘱需求的老年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地中心首批名额各限定100人。


申请者应符合60岁以上、家庭仅有一套本地房产且面积不超过140平方米、身体健康等三项条件,符合条件者将全额免除精神评估费、遗嘱咨询费、遗嘱起草费、遗嘱登记费、遗嘱保管费等各项费用,且无其他收费项目。


市民可拨打中华遗嘱库官方电话400-9630456或前往就近的中华遗嘱库服务中心申请,服务申请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起至名额满员为止。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