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遗嘱知识   /  案例库

英女王临终改遗嘱,谁分到的遗产最多?

2022-09-16 13:11 | 查看: 133835

先考考大家一个脑筋急转弯:奶奶为什么一般和孙媳妇的关系比较好?



答案是:

......

.....

....

...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没想到吧!英女王临终修改遗嘱,真的就是应验了这句话!




  01        

  英女王的遗产何去何从?   


9月8日下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96岁。随着女王的逝世,女王的遗产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据最新的富豪榜统计,英女王的净资产达到了约30亿人民币,这部分是可以用数字来衡量的财产,还有更多的是无法用数字来衡量价值的珠宝及房地产。


女王爱珠宝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英国曾出版过一本叫《女王的珠宝》的书,书中对女王所拥有的珠宝做过一个不完全统计。书中记载,女王一共拥有5个吊坠、14顶冠冕、14块手表、15个戒指、34对耳环、37只手镯、46条项链和98个胸针等。保守估计她的珠宝总价值超过7亿人民币。


在BBC拍摄的纪录片《女王的加冕》中,女王曾对着镜头直白地说:“珠宝越多越好。”正是因为这些珠宝的珍贵,“觊觎”它们的人不在少数,其中包括了女王不怎么喜欢的儿媳卡米拉和孙媳妇梅根。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339.jpg



  02       

  女王临终前修改遗嘱   




据外媒爆料,女王在临终前一直在思考由谁继承她的珠宝,最终在弥留之际修改了自己的遗嘱。


女王把她 300 件价值 1 亿英镑的私人珠宝全部留给了与自己极为相似的曾孙女夏洛特公主,而卡米拉、梅根没有得到任何女王留下的首饰。


不过由于夏洛特公主还未成年,这些价值不菲的珠宝暂时由她的母亲,也就是凯特王妃保管。在保管期间,凯特王妃拥有珠宝的佩戴权。



女王一向疼爱自己的子女和孙子。据悉,女王修改遗嘱,一定要把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列为其中的主要继承人,因为凯特是她最喜欢的王室成员之一。


比如女王把玛丽王后生前最钟爱的“珍珠泪王冠”,送给凯特作为新婚礼物。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343.jpg


2014年凯特在晚宴上佩戴的项链也是女王极其珍贵的藏品。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345.jpg


甚至有传闻称,凯特不仅可以佩戴王室及戴妃遗留的一部分珠宝藏品,还能向女王借出任意的珠宝。


可以看出,女王确实“独宠凯特一人”。



  03       

  珠宝归属仍然是迷 



然而,女王的儿媳卡米拉和另一位孙媳妇梅根就没那么幸运了。王室内部婆媳关系、妯娌关系不和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王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离开王室的哈里和梅根应该对分不到遗产有心理准备,这是女王对他们传递的信息:种下什么因,就会结什么果。


然而威廉和凯特都为哈里和梅根的女儿莉莉贝特感到心疼,他们都不希望她被排除在外。


至于卡米拉,王室评论员则表示她是查尔斯三世国王的王后,按道理会继承部分珠宝。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348.jpg


但女王采取的方式可能不会是把珠宝的继承写在遗嘱上。罗姆告诉《华盛顿邮报》,女王很可能会将这些王冠直接遗赠给借用它们的家庭成员。


他指出,如果将它们留在她的遗嘱中,接受者则需要为它们支付40%的遗产税。


现在,这些猜测还未被证实,女王的遗嘱被封存90年,这意味着人们很难真正得知它们的归属。或许,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首饰的佩戴频率,窥见一二。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3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