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中华遗嘱库 开拓党建新方向——新华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赴中华遗嘱库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2022-08-16 18:00 | 查看: 133672

文章转自:新华党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018年10月15日下午,新华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党建部负责人靳文飞、党建助理员高品、宣传部陈腾与党建指导员三组全体成员一起前往中华遗嘱库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此次座谈交流的主题是了解中华遗嘱库党建工作情况,考察其建立党支部的条件是否具备。

中华遗嘱库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咨询、遗嘱起草、遗嘱登记、遗嘱保管、发放《遗嘱证》等。中华遗嘱库一直秉承“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服务宗旨,截至2018年10月,中华遗嘱库已经保存7万余份遗嘱。中华遗嘱库拥有7个登记中心、12个公益预约中心,员工80余人,党员3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中华遗嘱库负责人陈凯主任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中华遗嘱库的建立初衷、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陈凯表示,他本人是来自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虽然是少数党派民盟的一员,但对党的领导一直十分拥护,个人也是一直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历史进程。他不仅吸取党的领导方式和经验做法管理机构员工,也积极鼓励员工加强党的知识的学习,并应用到自身的业务工作中去。目前,单位内部已经有三名党员,初步具备建立基层党组织的条件,希望能够尽早建立党支部,并培养发展更多的党员,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希望通过以党建为引领,促使业务工作健康稳妥的向前发展,赢得更多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针对中华遗嘱库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党建指导员三组组长祖润霞表示,中华遗嘱库是为中国的老年人服务的,党建指导员是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提供服务的,我们一定会做好连接社会组织和上级党组织的纽带,服务好社会组织。对遗嘱库希望尽早建立党组织的工作,一定会积极协调上级领导部门,尽快落实到位,让党建引领促业务提升落到实处。

最后,新华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党建部负责人靳文飞做了总结,他表示,中华遗嘱库的建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在为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服务时,不仅避免了许多家庭矛盾,而且更加有利于社会和谐,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举措。同时,靳老师又详细的介绍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最新开展情况,及中华遗嘱库所归属的公益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工作情况,并表示,中华遗嘱库建立党支部是向党组织靠拢的中的重要一步,因此一定要走好这一步,更要走好今后的每一步。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不仅有利于提高自身信誉度和形象,更能提高内部的凝聚力,“拧成一股绳”,将“幸福留言”传播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