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功案例   /  案例库

离婚两年,前夫居然带着现任妻子住进我的房子!

2022-05-13 11:59 | 查看: 133705

很多人觉得离婚就意味着自己与对方彻底的没有关联,不会再出现在对方的关系中。


没想到,这么狗血的剧情,居然还真真切切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离婚两年,前夫居然带着现任妻子住进前妻家里,这是怎么回事?




01唯心主义,为自己埋下“定时炸弹”


王女士是家里的独生女,早些年结了婚,一直没要孩子,夫妻俩因为孩子的事吵过不少架,夫妻关系跌至冰点。王女士与朋友聊天时得知,如果在婚内继承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她很担心,父母的财产会被丈夫分走,在朋友的推荐下,王女士就带着父母到中华遗嘱库上海服务中心进行咨询。王女士的父母有一处宅基地,宅基地上有两栋房子,老俩口的意愿是把两栋房子都留给唯一的女儿王女士继承的。


中华遗嘱库上海服务中心的咨询顾问了解到王女士的家庭情况后,也给出了建议:根据法律规定,夫妻在婚内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王女士的父母没有订立遗嘱,宅基地上的两栋房子将会按法定继承,王女士的丈夫是可以分走一半的。因此王女士的父母可通过订立遗嘱,明确两栋房子归王女士个人所有,直接保全王女士的财产。


01.jpg


王女士一家三口也十分认可咨询顾问的建议,但需要回家商量后再做决定。但是等到中心的老师通知可以办理遗嘱登记时,王女士却表示:父亲比较忌讳办理遗嘱,觉得不吉利,另外觉得父母身体健康,不需要这么早订立遗嘱。另外自己是家里独生女,父母的财产将来也是留给自己的,所以也没有订立遗嘱的必要。


订立遗嘱这件事就这么搁置了,可是不到一年,王女士的家庭发生了巨大的变故。


王女士的母亲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同年王女士与丈夫协议离婚。离婚时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没想到王女士给自己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


两年后的某一天,正在上班的王女士接到父亲的电话,让她立即赶回家,这是怎么回事呢?


02.jpg


02 离婚两年,前夫带着现任妻子住进我家!


王女士接到父亲电话后立即往回家赶,回到家中才发现,已经离婚两年的前夫,带着怀有身孕的现任妻子要搬进宅基地上的老宅。


原来王女士的前夫了解到,王女士的母亲离世时,他和王女士还未离婚,王女士所继承的母亲名下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他也有份。而且王女士和前夫离婚的时候,并未对老宅进行分割,所以前夫表示,他现在带着妻子搬进老宅是合法合理的。


03.jpg


王女士连忙咨询律师,但律师也表示无能为力。如果王女士的母亲在生前有订立遗嘱,指定自己的财产由王女士继承,就不会产生现在的纠纷了。


王女士尝试着和前夫协商,以经济补偿的方式让丈夫放弃继承,但前夫就是不同意。如今,一栋老宅由王女士和父亲居住,另一栋老宅由王女士的前夫和现任妻子居住,已经离婚的双方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这件事也成了王女士父亲的心病,每天都愁眉苦脸的,十分后悔当初和妻子没有及时订立遗嘱,造成今天的局面。


04.jpg


03 如何将财产留给你最想给的人


通过王女士的案例告诉大家,提前安排是何等的重要。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一份清晰有力的遗嘱,对于财产继承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法律规定,在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财产只归一方的情况下,这些财产,就会被视为是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而非共同财产。


如果想确保遗产能够给到某个特定的人,而不是TA的整个家庭,那么应该订立一份合法有效的遗嘱。并在遗嘱中,就必须写明财产属于其“个人”或者“一方”所拥有,确保财产的归属。


中华遗嘱库特别提醒大家,订立遗嘱,才是保护后代利益的不二法门。


05.jpg


这个案例也告诫大家:一定要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订立一份合法有效的遗嘱,以保障自己、保障家人的财产不旁落人。


其实,遗嘱有着很多的意义。生前立好遗嘱,未雨绸缪,既能够确保遗嘱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处分遗产,还能避免自己的“身后事”变成“麻烦事”。


保障将来一旦有意外发生,也不因遗产问题再给家人添麻烦。

有些事,早些想好比较好。


对于订立遗嘱,大多数人都是以更加开放的态度面对的。希望通过遗嘱来传达自己的意愿,为亲友的生活提供保障,也为放手拼搏解决后顾之忧。这也反应了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以理性开放的心态接受订立遗嘱、面对生活中的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