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在行动 | 让我们“益路同行”,为冬奥喝彩,一起向未来! ...

2022-01-30 21:47 | 查看: 132866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之时,恰逢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这是一段特殊的缘分。

 

中国“年味”凝结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冬奥会与春节的邂逅,将会赋予这场冰雪盛会更多的含义。

 

在传统小年的喜庆中,北京冬奥会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

作为北青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的合作团队,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有8位志愿者,自1月24日起分别在北京朝阳区、东城区、西城区等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为冬奥服务。

 

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人之一王见萍老师在秀水大厦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启了第一轮上岗服务。服务当天,北青志协的赵宇波老师为志愿者们带来的御寒的物资。

 

秀水大街位于CBD中心,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为来往的企业员工和市民群众发放冬奥宣传资料,普及冬奥知识。还有很多市民和企业员工写下了对冬奥会的祝福,并合影留念,为冬奥会提升影响力。

 

当天,中华遗嘱库常务理事亓奉兰老师也亲自来探班,和志愿者们共同传播冰雪文化知识,为来往的市民群众指引道路。积极地将伟大的中华文化展现出来,并且与优质的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从而达到文化传播的目的。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普及冬奥文化,弘扬冬奥精神,北京石景山的志愿者们也组织了以冬奥为主题的“我和冬奥有个约会”亲子活动。

 

活动期间孩子们和家人共同制作冬奥模拟火炬,在进行传递火炬的环节中,让居民感受到火炬传递的神圣和喜悦。借助这个环节志愿者们向居民传递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通过知识竞赛、运动体验的形式,志愿者们向居民传播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冬奥精神,为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增添了更多动力。

 

奥运会是奥林匹克文化的具体表现,和平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心思想,也是人类发展过程中的相同期盼以及愿望。奥林匹克文化中的自由、民主、公正、创新的理念也使得中华文化具备了新时代的活力。

在中华遗嘱库北京第二服务中心也举办了“迎冬奥庆新年”的主题活动。中华遗嘱库的老朋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周晨光老师还赠送了中华遗嘱库冬奥模拟火炬。

 

李朝主任、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火炬传递的活动。王见萍老师分享了她在这次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的感受,亓奉兰老师为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普及了冬奥会相关知识及冬奥项目的文化内涵。

 

活动当天,中华遗嘱库创办人陈凯先生也来到现场与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们一起为冬奥加油。

通过这些活动,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弘扬了运动健康新理念、新风尚的同时还让大家感受到奥运的激情与魅力。营造了人人宣传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氛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冬奥会和春节的到来。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一起向未来是态度、是倡议、更是行动方案,倡导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体现了团结和集体的力量,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以及追求世界统一、和平与进步的目标。

 

这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也是我们一直倡导的理念,中华遗嘱库的使命是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对于普通百姓家庭来说,如果不安排好婚姻、继承和传承等问题,会导致家庭和睦被打破,甚至家庭破裂,家庭纽带彻底断裂。

 

中华遗嘱库义工通过专业培训、跨界联合、志愿宣传、产品创新等活动,向全社会传播幸福留言理念,帮助更多人管理好家庭事务,和谐传承财富、传递幸福、传递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