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百姓办实事 | 暖心慰问--走进海淀区上庄镇敬老院

2021-10-24 08:29 | 查看: 133174

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是数字中的最大数,具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健康、长寿的祝愿。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并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受北京北国江城公益基金会的邀请,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敬老院,参加北京市第二届尊老敬老捐赠慰问活动。

 

海淀区上庄镇敬老院创建于1960年,位于上庄水库北岸,万亩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东侧,远眺鹫峰、阳台山、凤凰岭风景区,中关村科技园区近在咫尺,是北京上风上水的黄金地段,被称之为北京市的后花园。

 

房前屋后有果树、绿地,院内还有宽阔的活动场地,2010年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模范敬老院”。入住人员中特困人员有72位,敬老院是残疾人定点收养单位,目前入住院内人员最小年龄28岁。    

 

活动当天,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多位企业家、爱心人士,还有社会各界朋友,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中华遗嘱库常务理事亓奉兰女士在活动上代表发言:中华遗嘱库是国内首个关注老年人遗嘱的公益项目。中华遗嘱库可以提供遗嘱咨询、起草、登记、保管等服务,并且持续免费为老年人开展普法讲座,帮助老年人树立维护自身财产权益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两位帅气的青年歌手分别为大会、为在场的老人演唱两首感人的歌曲,同时也将捐赠慰问活动推向了高潮。为平日宁静略显单调的养老院增添了许多欢快喜庆色彩,演唱赢得在场所有老人和敬老院职工的热烈掌声,嘹亮的歌声将浓浓的敬老情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

 

大家熟悉的《相约98》歌曲词作者、北京北国江城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靳树增先生还向各位企业家、歌唱家和各界领导赠送了亲手书写的、具有收藏价值的书法作品。

 

整个活动中多次赢得全体老人,全体参会者的高度赞扬和长久的掌声。活动结束后,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更为老人们送上她们亲手制作的长寿糕。

 

糕点是甜蜜的、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每一块小小的糕点承载着每一位志愿者对老人的敬爱,每一块小小的糕点包裹着她们对老人的祝福。

 

言语是贫乏的,关怀是真挚的,字符是单调的,祝福是多样的。

 

亲人不睦家必败,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是一项重大国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中华遗嘱库的使命是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为老百姓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