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政协委员靳东提交了一份有关遗嘱的提案

2023-03-10 17:22 | 查看: 136757

著名演员靳东在今年全国政协会上提交的一份提案,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这是一份关于遗嘱的提案。这份提案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与鼓励,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表示:这个提案贴近生活很有意义,这就是代表了民意!

微信截图_20230310170237.png 


那是什么让靳东开始关注遗嘱呢?


原来,靳东曾经出演过律政剧《精英律师》和《底线》,曾到各层级法院体验生活,也对司法基层工作做过考察调研。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靳东发现,法院处理的很多案件都与过世老人的遗产有关。他觉得,要减少这样的案件,就应该大力宣传国家遗嘱库并将其利用好。


图片1.png

△电视剧《底线》


其实,今年履新全国政协委员的靳东,不仅是著名演员,还是一位民盟盟员,而且还担任了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巧的是,中华遗嘱库创办人陈凯也是一位民盟盟员,曾担任民盟中央法制委副主委、民盟北京市委委员。陈凯向靳东委员汇报了中华遗嘱库的相关情况。


听完陈凯的介绍,靳东对中华遗嘱库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他认为中华遗嘱库的建立是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符合国家政策方向,能够解决百姓遗产继承的痛点,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结合过往的工作经验和思考,靳东对中华遗嘱库进行调研和考察后,提出了这一份高质量的遗嘱提案。


许多网友认为这个提案挺好的,现在经常看到家人因遗产分配而产生纠纷的新闻,大到价值几千万的房产,小到几千块的现金,严重影响了家庭和谐。不少家庭还闹到法院提起诉讼,加大了法院审理案件的压力。


所以立遗嘱真的很重要,可以避免身后纠纷,有利于家人之间的和睦相处,促进社会和谐!感谢靳东对百姓遗产继承与遗嘱问题的高度关注,为靳东点赞! 

微信截图_202303101724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