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与冠城园社区成立首个“共建和谐家园联络站”

2022-09-30 15:00 | 查看: 132402

9月6日,在中华遗嘱库义工、居委会负责人以及社区工作者的有力推动下,首个中华遗嘱库“共建和谐家园联络站”(以下简称“联络站”)在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冠城园社区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248.jpg


冠城园社区作为优质社区的代表,居民素质高,文化底蕴强,社区领导管理经验丰富!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满足居民需求,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冠城园社区党委研究决定与中华遗嘱库在社区成立“共建和谐家园联络站”。

花园路街道社区建设科科长梁雅歆,冠城园居委会书记兼主任刘娟,中华遗嘱库北京服务中心主任李朝,冠城园社区服务站站长张秀玉,冠城园社区联络员何松,中华遗嘱库义工、联络站负责人马雪洁,中华遗嘱库义工、联络站联络员王薇,韩璐璐,以及中华遗嘱库义工石宝月出席了联络站落成授牌仪式。



640 (1).png

△从左往右顺序依次是:韩璐璐、何松、王薇、马雪洁、李朝、梁雅歆、刘娟、张秀玉


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花园路街道和冠城园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中华遗嘱库义工、联络站联络员王薇,韩璐璐以及社区联络员何松不辞劳苦地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为联络站的落成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也要感谢中华遗嘱库资深遗嘱顾问高云龙和中华遗嘱库义工马雪洁的鼎力相助。


授牌仪式当天,中华遗嘱库义工石宝月特意前往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遗嘱咨询服务。


微信截图_20220930150341.png



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以志愿服务为主要特色,其“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的使命,决定了中华遗嘱库不可能是一小部分人自娱自乐或者封闭发展的公益事业。最大限度地发展义工和志愿者,通过使命认同和公益事业的感召力,激发广大义工志愿者自发自觉地参与中华遗嘱库志愿服务,推广遗嘱理念,才能真正实现中华遗嘱库的使命。


据统计,截至2021 年12月31日,中华遗嘱库义工志愿者举办公益普法讲座681次,每场讲座平均参与人数50人次,影响超过3万人次。


中华遗嘱库义工已进入全国各地的社区、基层、企业进行免费的公益普法宣讲,期间获得不少市民的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356.png



本次与冠城园社区居委会成立“共建和谐家园联络站”,能为社区居民定时定点地提供与继承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为实现中华遗嘱库“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的使命助一臂之力。


梁雅歆科长、刘娟书记、李朝主任均表示本次授牌仪式意义非凡。在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有法有情”、“和谐圆满”等活动,定能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关爱。


授牌仪式上,刘娟书记首先介绍了社区的情况,并表示在社区建立联络站,可以让居民定时定点了解并参与到与继承相关的普法活动,就居民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专题讲座,让居民认识到遗嘱的重要性。


李朝主任也对中华遗嘱库的特点和专业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今后将在社区居民的支持下,将联络站经营好,真正地帮助社区做好与继承相关的普法工作。


梁雅歆科长对中华遗嘱库表示高度认可,她希望以冠城园社区为试点,打造社区特色。最后,雅歆科长总结致词,她表示,要尽快推进公益普法讲座等服务项目的开展,自己要率先参加、体验效果,并要向其他社区推广,为花园路街道更多居民服务。


image.png


再次祝贺中华遗嘱库与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冠城园社区居委会共同成立首个“共建和谐家园联络站”。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5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