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丨公益普法活动将在北京石景山区全面铺开

2022-09-23 16:08 | 查看: 132813

2022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也是中华遗嘱库公益周开展的第一天,中华遗嘱库石景山爱老护老中心服务站迎来了热情市民周阿姨、陈阿姨和石景山区鲁谷商会代表赠送的锦旗中华遗嘱库常务理事亓奉兰、中华遗嘱库石景山爱老护老中心服务站负责人王慧以及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20919142839.jpg


从2021年10月以来,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和石景山爱老护老中心合作,共同举办了五场普法讲座,获得了周边社区很多居民的关注。

市民周阿姨参加两次爱老护老中心服务站的公益普法讲座后,认识到财富传承的重要性,并且于今年8月初在中华遗嘱库登记保管了遗嘱,此次特意送来锦旗以表达对中华遗嘱库工作人员的感谢。


微信截图_20220930131548.png


5月开始,石景山鲁谷街道商会负责人邀请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一系列社区工作,共有12名志愿者参与20余次公益活动,收获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因此,商会负责人特意制作锦旗以示感谢,并希望中华遗嘱库志愿者们能够走进鲁谷街道的社区进行公益普法宣传,传递“幸福留言”的理念,帮助更多市民建立正确的生死观,提前做好家财家事安排。



image.png


除了在爱老护老中心服务站开展公益活动,中华遗嘱库志愿者在9月8日于石景山西山枫林社区进行公益普法讲座,由中华遗嘱库优秀义工张建涛主讲。张老师通过一个个简单易懂的真实案例向居民传播财富传承及遗嘱的知识,在场的听众们都十分认真听讲,甚至还有人全程录音回去反复听。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非常踊跃地预约遗嘱咨询服务,整场活动得到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还与社区预订了接下来每周普法讲座的排期,让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930131633.png


中华遗嘱库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将公益宣传活动“益”起来。秉承着为民“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服务宗旨,切切实实践行着“推动遗嘱进入每个中国家庭”的目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