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参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座谈会

2022-09-23 15:26 | 查看: 131876

9月16日上午,中华遗嘱库管委会荣誉主任、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法宣在线总编辑、桂客学院院长刘桂明先生,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法治时代》研究院副院长陈凯先生应邀访问北京互联网法院,双方联合召开了主题为“网络虚拟财产司法保护”的座谈会。



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出席座谈会并全程主持。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负责人李威娜,以及有关业务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官现场参会。


1.png


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审判工作情况。综合审判三庭副庭长颜君、综合审判一庭副庭长朱阁、综合审判二庭法官封瑜、综合审判二庭法官张倩分别围绕“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网络虚拟财产案件总体情况”、“虚拟币的相关案件情况”、“涉游戏账户、装备等相关案件情况”、“涉其他网络账户相关案件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3.png


会上,刘桂明总编从“法院形象”“裁判模式”“司法技术”三个层面讲述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阐述了对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深刻印象。并以“如何学习”“如何合作”“如何对接”为核心,对《法治时代》杂志如何与北京互联网法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


微信截图_20220927102612.png

陈凯主任从虚拟财产保护和继承的角度,结合近年来中华遗嘱库白皮书中虚拟财产数据,进行解读分析和建议。张雯院长对中华遗嘱库在虚拟财产传承方面的实践表示了高度认可。


2.png


经过座谈,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后续将在财产保护实践及学术研究上探讨多种形式的合作机制。

后,刘桂明总编和陈凯主任分别向北京互联网法院赠送了《法治时代》创刊号、《守富与传富》等专著书籍,并对北京互联网法院的精心组织和用心筹备表示感谢。双方将在实务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为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4.png

▲刘桂明总编向北京互联网法院赠送《法治时代》创刊号

5.png

▲陈凯主任向北京互联网法院赠送《守富与传富》专著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