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遗嘱知识   /  案例库

王祖蓝立遗嘱:有什么大惊小怪?

2022-09-16 13:08 | 查看: 134521

王祖蓝立遗嘱是否值得惊讶?

好男人应该为女人做什么?

在TVB的《有个闺蜜叫祖蓝》访谈节目中,王祖蓝与嘉宾陈松伶在聊到如何给另一半安全感的话题时,王祖蓝承认会将收入上缴给妻子李亚男,更透露自己已经立好遗嘱。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547.jpg



  01        

王祖蓝立好遗嘱,被网友赞好男人


今年42岁的香港艺人王祖蓝,因参加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而被内地观众所熟知,后来还参加了《王牌对王牌》《百变大咖秀》《声生不息》等热门节目,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551.png


此后,他的事业不断上升,早已身家过亿,不仅给家人买了多套房子,还把收入上缴给妻子李亚男。


其实嫁人后,李亚男很少会自己接工作,大部分工作都与丈夫捆绑,例如一起出席活动、上节目等。


王祖蓝为了给予妻子足够的安全感,承诺两人一同接的工作,酬劳都交给她保管。


正是因为他对家人的责任心,李亚男才会陪着他从香港搬到内地。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553.jpg


在《有个闺蜜叫祖蓝》节目上,王祖蓝自曝已为妻子立遗嘱:

“基本上我拟定了遗嘱,万一有一天我不在,我的资产以及房产收租都会归她名下,她依然有收入。


面对王祖蓝如此年轻就立好遗嘱的做法,嘉宾陈松伶十分赞赏,认为他是个责任心很强的男人,会为家人着想。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555.jpg


不少观众看完节目后,纷纷留言:


“王祖蓝是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儿子、好男人、好父亲!”

“这个男人值得嫁!”

“所以说,看男人还真的不能只看外表。”



  02        

原来周迅也想写遗嘱



除了王祖蓝,还有不少明星艺人也有立遗嘱的想法。



纪实真人秀节目《很高兴认识你》第二季收官之作在中华遗嘱库拍摄,周迅、阿雅、窦靖童与年轻人一起分享遗愿清单。(详情可点击右侧文章→《明星探访中华遗嘱库,原来周迅想过写遗嘱》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558.jpg


作为70后的周迅对生死的感受更为明显,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大,切身感受到体能的衰落、容貌的变化时,才不得不承认生老病死这件事是真的。


周迅说,死亡是明确的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这反而让人更加珍惜生命,也曾思考过未来财产的分配,想为此写一份遗嘱



  03        

宁静20岁时已立好遗嘱


在《怦然心动20岁》节目里,演员宁静谈到过自己在年轻时立过遗嘱。(可点击右侧文章→《宁静自曝20岁曾立遗嘱,她当年经历过什么?》


有一次拍戏吊威亚,工作人员不留神手滑了,宁静差点出意外,好在其他工作人员手快拉住了绳子。


正是那一次的意外,让宁静开始有了危机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30133600.png


所以她在年轻时就写过一份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分成了四份给家人。


但后来不小心被妹妹偷看到遗嘱内容,妹妹崩溃大哭,因此宁静不得不当着妹妹的面撕毁遗嘱。


宁静后来补充道:


“其实立遗嘱并不是一种不吉利的象征,希望大家都有立遗嘱的意识,因为这样能减少很多财产纠纷。”


  04        

遗嘱不再是神秘的事情



随着观念越来越开放,谈到遗嘱时,更多人认为这是一份严谨的法律文书,是提前对个人身后财产做出规划,并非一种“诅咒”。


在中华遗嘱库,青年人订立遗嘱已经不是新鲜事,立遗嘱这件事已经趋向年轻化,甚至“00后”也开始立遗嘱了。


他们大多是经常外出坐飞机、工作压力大或者经常熬夜的都市人,拥有一定的资产(包含父母提前赠与的财产、自己的游戏账号、虚拟金币等)。



微信截图_20220930133811.png

△央视报道:年轻人立遗嘱增多 虚拟财产成主要类型




对于他们来说,立遗嘱是对家里人负责任的体现,爱的表达。


在自己年轻时、身体健康时按照自己的意愿分配好个人财产,免去了家人内斗的风险,维护家庭和谐,同时也能让自己更有勇气和力量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