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都市频道、搜狐网、齐鲁网、山东商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济南一“90后”开立遗嘱 ...

2022-01-15 23:13 | 查看: 134512

济南一“90后”开立遗嘱!中华遗嘱库在济迎首批遗嘱登记。吸引了济南都市频道、搜狐网、齐鲁网、山东商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报道内容如下: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订立遗嘱了,他们觉得提前安排好身后事,避免了很多后顾之忧。咱们之前报道过,中华遗嘱库在去年7月落户济南,经过半年的筹备,今天迎来了首批遗嘱登记者。

今天一早,中华遗嘱库济南服务中心迎来了自成立以来首个进行遗嘱登记的市民。小李是一名90后,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并育有一子。希望通过订立遗嘱,可以给儿子做一个完全的安排。


小李说,朋友长期以来都在从事遗嘱订立的公益项目,所以自己对此有了很多了解。



其实,像小李这样留下订立遗嘱的年轻人越来越常见。据了解,截止到2021年底,在中华遗嘱库订立遗嘱的人中,已经出现了00后的身影,年纪最轻的立遗嘱人只有17周岁。近4年来,80后、90后立遗嘱增长了近6倍。



当前,许多百姓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订立遗嘱的重要性。



中华遗嘱库作为一家公益组织,对于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免费订立遗嘱。此外,遗嘱订立的过程也是简单、高效。